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亚伯拉罕: 一位殷勤传福音且兴起服事团队的人

14:14 亚伯拉罕率领的与 四王交战的 318 位受过训练的人是谁?哪儿来的?他们的背景是什么? 这些是我读经时向主的提问。感谢主,这交通写出主给我的一些灵感。 12:5 是第一节圣经中可以揭示这些人身份的经文,告诉我们亚伯拉罕 离开哈兰后,他带着妻子撒拉,罗得和他在哈兰结识的人。这些人是外邦人。在12: 16 ,我们进一 步读到,当他离开埃及时,由于撒拉的缘故, 法老给了他男女仆俾。这些也是外邦人。最终,这些人 可能成为13:7 中亚伯拉罕和罗得所拥有的众多牧人。最终,这些“外邦人”成为亚伯拉罕同 心合意的服事团队与四王交战。 

14:14亚伯兰听见他侄儿被掳去,就率领他家里生养的精练壮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

12:5亚伯兰将他妻子撒莱和侄儿罗得,连他们在哈兰所积蓄的财物,所得的人口都带往迦南地去。他们就到了迦南地。

12:16老因这妇人就厚待亚伯兰,亚伯兰得了许多牛,羊,骆驼,公驴,母驴,仆婢

13:7当时,迦南人与比利洗人在那地居住亚伯兰的牧人(们)和罗得的牧人(们)相争。 

这是怎么发生的?这些人是如何成长的?灵感告知我,这是因亚伯拉罕殷勤的向他们传福音, 并牧养他们。然而,为了做到这一点,亚伯拉罕必须对神和这些外邦人有不断的认识。因此,他在示剑 为神筑了一座坛,以回应神的显现(12:6,7)。然后,他将帐篷支搭在伯特利和艾之间,并筑了第二座 坛且求告耶和华的名(12:8)。之后,他又求告耶和华的名(13:4)且筑了另个坛证明他成长了(13:18)。在 14:14 得知他有 318 位受过训练的人。但是,这些人不 是一夜之间成长的,也不是通过亚伯拉罕的天然能力,而是需要数年在主里的成长,是主有能力来引领他来传福音(1:16)和牧养人。我们也是一样。 我们需要传福音吗?需要牧养人吗?绝对是的。怎么传?怎么牧养?像亚伯拉罕活出的一样,是需通过求告耶和华的名和为耶和华筑坛的。 

12:6,7亚伯兰经过那地,到了示剑地方,摩利橡树那里。那时迦南人住在那地。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亚伯兰就在那里为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坛

12:8从那里他又迁到伯特利东边的山,支搭帐棚。西边是伯特利,东边是艾。他在那里又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

13:4也是他起先筑坛的地方,他又在那里求告耶和华的名

13:18亚伯兰就搬了帐棚,来到希伯仑幔利的橡树那里居住,在那里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

1:16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例如,我们是否参加主日聚会来献给神赞美 和感谢?我们是否会有负担和喜乐的“抢”着赞美而不是等。我们需要大胆筑一座坛把自己献上,不再活自己而是基督在我们里面活。但是,这不仅是个人的奉 献而已,而且是与弟兄姊妹一同,与我们的属灵同伴以及我们的服事团队一起的奉献。亚伯拉罕是以人为中心,而 不是“聚会”为中心的。这就是使他成为能长时间传福音牧养人的原因。 多年以来,许多读圣经的人都知道神呼召一个名叫亚伯拉罕的人,信心之父。但是,当读 12-14章 时,我们知道神使亚伯拉罕存活,是为着建立并建造祂的教会。神不仅呼召我们个人,还叫 我们向同学,朋友和同事,亲戚,邻居传福音,出去与我们不认识的人接触。兴起柱子或服事团队来见证神。 像亚伯拉罕一样,我们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在学校,工作场所还是与朋友在一起,我们可能都被外邦人包围 (12:6;  13:7)。亚伯拉罕抓住了这些机会传福音。我们会抓住这样的机会吗? 

例如,在 14:13 中,有一个 人逃出来的人,告诉亚伯拉罕罗得和他所有的财产都被掳走了。这个人是谁?圣经没有透露他的身份, 仔细地阅读以及将几节经文放在一起时,我认为,这个人是罗得的牧人之一,非常亲近罗得,毫无疑 问当亚伯拉罕和罗得在一起时他也亲近亚伯拉罕。这名“无名战士” 走了至少 50 公里(参考地图) 找到亚伯拉罕,并且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他,这一事实证明了他认识亚伯拉罕且知道他住在那里也关心罗得。另一个例子是亚伯拉罕的三位弟 兄:亚乃,以实各和幔利,基于亚伯拉罕与他们订立的盟约他们是亚伯拉罕的盟友或同盟。从某种意义 上讲,传福音就是与未信者立约。亚摩利人是居住在迦南地的支派之一,就是神告诉以色列人进入迦南 地后要赶出的(7:1)。所有这些人与亚伯拉罕同住,但亚伯拉罕似乎并不惧怕,向他们宣讲福音,并兴起这些人认识和敬畏神, 成立了一个同心合意的健康服事团队。一种克服我们对撒但及其策略有恐惧的管道就是向我们周围的,处于撒旦王国的 人们,殷勤的传福音,且陪伴照顾他们而一同成长作神的见证人。实际上,如此,我们周围的人接受了福音,就可能会成为扶持我们的力量,教会的服事团队,也就是教会成长的祝福和见证。 

14:13有一个逃出来的人告诉希伯来人亚伯兰。亚伯兰正住在亚摩利人幔利的橡树那里。幔利和以实各并亚乃都是弟兄,曾与亚伯兰联盟

7:1耶和华你神领你进入要得为业之地,从你面前赶出许多国民,就是赫人,革迦撒人,亚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共七国的民,都比你强大。 

(请参考圣经功课“传福音”和“属灵同伴_团队

(任正魁,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