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我若死就死吧

上一周《圣经入门》的课程因为是追求《以斯帖记》,带领课程的弟兄们希望可以有姊妹们做一个专题,然后在课上拿出来讲讲自己的得着。当克利夫兰教会的曹弟兄来找我的时候,我有点忐忑,为什么忐忑,因为我不熟悉《圣经》,圣经还没有读完一遍,也没有读到历史书,不过也就“勉强”接受了提议。但真的很感谢主给我这样的好机会可以和克利夫兰教会的姊妹们一起追求《以斯帖记》。 

我第一遍读《以斯帖记》,觉得这一卷书像个故事可读性很强,追求了一周,通过林弟兄不断提问、启发,姊妹们不断思考,花功夫做整理、写自己的理解和应用,也和姊妹一起做作业做笔记,在这一本只字未提“神”的书卷中,我们读出了丰丰富富、真真切切的“神”!

我们一共分了四个专题:1)以斯帖的成长;2)末底改的尽职;3)恶人哈曼,撒旦的预表;4)犹大族,神的见证。因为我是第一次读,我就选了以斯帖专题。以斯帖生于被掳之国波斯,以斯帖因着她的讨人喜悦,做上了异邦的王后;但她位高权重,但仍旧顺服她的养父末底改,在末底改和犹大民危难之际,以斯帖最属灵的回答“你当去招聚书珊城所有的犹大人,为我禁食三昼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宫女,也要这样禁食;然后我违例进去见王;我若死就死罢。”(四章16节)这句本卷书最出名的话,说明以斯帖是一个敬畏神,热爱神,不因环境、地位而遗忘祂和祂的子民的女子。我反复回味以斯帖的这句“我若死就死吧”,感觉她不是说如果违例前去见王,王要我死我就死吧,更像是对神的宣告:主啊,如果是为了成就你的旨意,我甘愿冒死!现在我要把我的生命交在神的手里! 

感谢主,我是第一次这样读圣经,惊叹原来一卷书的内容可以如此丰富!这样的得着和供应,在我里面如此真实、鲜活和充实,也让我结识了可爱的毛毛姊妹,能和不在一个城市的姊妹有甜美的交通那种感觉也很奇妙,感谢主!这一周太丰盛、太喜乐啦! 

再来看《圣经入门》的课程追求,我虽然积极报名参加了这门课程(现在已进入第二期课程阶段),但是除了第一周我有认真读经、认真做作业,之后都是得过且过了。和一起追求的弟兄姊妹交流,觉得老师上课节奏有点快,听不懂、跟不上。但通过这一周紧密的专题追求,我意识到问题不在老师、不在课程,而是我自己没有花时间好好下功夫。愿主圣别我更多的时间,让我真真切切来追求主的话语,因着神的话语得启示,活出这些实际! 

上周慈之姊妹来找我做40-姊妹的协调员,在组里coordinator每周都要带头写一个见证,着实把我吓跑了,觉得每周要写太难了,写不出,无法胜任,而且我的DEP法语秘书课程已接近尾声,要考最难的几门功课,要找实习,要用法语写毕业小结报告,玛格丽特的医疗秘书拼接课因为没有生源被取消了,我还要自己去找一个合适的拼接课程,一个头已经几个大,我怎么还有心思和时间来每周写一个见证!心里正苦恼的时候,游力姊妹来找我交通了一个多小时,她那天也听了我的以斯帖记得着分享,她对我说“你就学以斯帖’若死就死吧’”;写见证不是要追求完美,像写论文似的,每每心里有感动,灵起来了,就可以马上记下来。我回想的确有这样的时刻,灵里有感动,但过去了也就过去了。像朱老弟兄所说我们真的是“不乖”,“不顺服”“悖逆如那以色列民”,一面信誓旦旦要竭力追求主,但另一面又被生活的各方各面所挟制。姊妹们,这样的时刻,我们不应该有犹豫,我们要像以斯帖那样豪迈的说“主啊,我若死就死吧!”更何况我们舍弃的尊贵的王后之位吗?当主来做工圣别我们时间的时候,我慢慢发现每天还是那24个小时,但是我居然可以如此高效、如此紧凑来完成各项事务。在服事的过程中,我也在学习如何顺服主的意思,让主来带领并制作我,这是一个多美好的经历!正如《约翰福音》十二章24节所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约翰福音12:24 和合本)

(李妍姊妹,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