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眼开眼闭"------读行传九章的一点灵感

扫罗被大光照耀后,就看不见了。(徒9:8-9)。由此联想到在创世记里,亚当和夏娃吃了善恶知识树的果子后,眼睛就开了(创3:7)。这个联想也许是因为扫罗所看不见的(世界),与亚当和夏娃眼开后所看见的(世界)是在同一个原则里。就是背离神,凭自己来识别善恶的原则。

在圣经里,或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多的时候说到“眼开了,看见什么了”,都是好的,积极的;而说到“瞎眼,黑暗,看不见”,都是不好的,消极的。但是,在这两个地方却是相反。 亚当和夏娃眼开后,使他们躲避神的面(创3:8)。 而主让扫罗看不见后,“闭门思过”三天,他就在异象中看见了弟兄(徒9:12)。并且他再开眼以后,更是把万事看作亏损,看作粪土, 为要赢得基督(腓3:8)

回想我自己得救的过程。感谢神,神的光使我看见了自己的黑暗,必须来承认、接受耶稣基督作救主。得救以后再看到各种的宗教、哲学就不至于困惑。这完全是神的怜悯。现在常常碰到一些福音朋友,知道信耶稣是好的,但总是还要“研究研究”。这一“研究”,往往就耽误许多时光。

在我们得救以后,跟随主的道路上,神也是要求我们“不见一人,只见耶稣”(太17:8)。要 “望断以及于耶稣”(来12:2)

实在为自己,也为朋友们有一个祷告:“神啊,求你让我们看不见所当不看的;看见所应当看的。使我们在你的光中得见光(诗36:9),也都作光的儿子(约12:36)。阿们!”

(明 200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