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至死不渝的爱

约翰福音二十一章是很特殊的一章。这一章里主耶稣三次问彼得“你爱我吗?”,是一段很特殊的对话。

主耶稣三次问彼得“你爱我吗?”,很自然让人想到彼得的三次不认主。主没有一句责备的话,而是在帮助彼得堵住生命中的破口。让彼得有机会三次向主宣告:我爱你。这样的宣告太重要,太有价值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承认耶稣是我的主的情况也不知有多少。这些生命中的破口成了仇敌控告我们的把柄。所以我们更需要常常宣告:“主,我爱你!”。

主耶稣两次以阿嘎佩(Agape)的爱问彼得。彼得都是以菲利欧(Philio)的爱来回答。阿嘎佩(Agape)的爱是崇高、高尚的爱。通俗一点,也是至死不渝的爱。彼得曾夸口说,自己可以为主死。但是他失败了。所以他没敢再夸口。我们的情况很相似。要叫我们说不爱主,实在不甘心;但真的要说我们有多爱主,实在对自己也没把握。没经过真实的试验,谁敢夸口呢?奇妙的是,主三次托付彼得喂养、牧养主的羊。

讲到牧羊,主自己就是好牧人。而好牧人的标准就是“为羊舍命”!我们的主太伟大了。他没责备彼得的爱不够,却给彼得指出了一条受成全的路。教会历史告诉我们,彼得最后殉道时,他要求倒钉十字架。因他认为自己不配与荣耀的主一样死法。也就是说,他最终有了对主至死不渝的爱。------- 主,我愿意在爱上受成全。

(明 2012年9月16日 主日交通[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