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众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罗3:23)

首先,什么是荣耀? 就人的观点来说,就是荣华、荣美、尊荣、尊贵,荣光照耀,光彩夺目,如日正当中,光辉烈烈。就神的观点来说,就是神的显现 (参出33:18–22 ) 。

那么什么是神的荣耀? 神的荣耀就是神,或荣耀的神,也就是他神圣、尊贵、庄严的荣光来表示他的显现、同在、身分与地位。就如出40当帐幕立起时,耶和华的荣光就充满了帐幕; 王上8 当所罗门建殿完成来献殿时, 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殿。如今我们处在恩典时代就可以说那里有神的同在,那里就有神的荣耀显出。

再说神造人的目的是什么: 神是按照神的形像和样式造人。形像是指内在的所是,样式是指外在的形状。其目的乃是要人来彰显他、代表他,见证他。而彰显神可有多面,最重要的乃是要彰显神的荣耀。所以赛43:7说: 人是神为自己的荣耀创造的。林前11:7又说: 男人是神的形像和荣耀,林前10:31且说凡事为荣耀神而行。甚至林後5:20题醒我们都是基督的大使,要随时随地来代表他、彰显神的荣耀。因此在神造人的时候,当然就是在人没有犯罪之前,就将他的荣耀赐予人,要人把它彰显出来,就是把神自己彰显出来。

世上没有不犯罪的人 (王上8:46; 代下6:36; 诗106:6), 世人都犯了罪的。

人犯了罪的後果,就是亏缺了神的荣耀。

亏缺, 不是”亏欠”; 原文的意思是”落後” 、”赶不上” 或 “未达到”。

只要在一件事上犯了罪,就是未达到神造人的目的、未将神的荣耀彰显出来。反而亏缺了神的荣耀。因此不需多久,神所赐予人的荣耀必定全部亏缺殆尽。而且与神之间的交通也必受到亏损。

赞美神,他给我们预备了一条生路,就是他法理的的救赎与生机的救恩。阿们。

(Joseph 2010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