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都在神的手里

跟着教会的进度把"使徒行传"读了一遍,受益颇多。最有感触的是关于保罗和巴拿巴起了争执,而分开的这件事(15:39)。有的人说是巴拿巴不对,也有的说是保罗不对,还有人说保罗和巴拿巴都有错。我从圣经的事实中看到的是:一切都在神的手里。要使神的旨意成就,使神的福音,神的国扩展开来,让神的荣耀得着彰显。

请看:原先保罗和巴拿巴是打算回去看看他们第一次外出传道撒下的种子(15:36)。在两人分开后,巴拿巴带着马可去了居比路(15:39),也就是走海路。而保罗在与弟兄们交通后,带着西拉走陆路(15:40-41)。合起来看,他们工作的面就扩大了。赞美神!保罗的团队里后来还增加了提摩太等(16:1),也就是说受他们带领和成全的同工也增多了。

保罗、西拉他们为主开疆扩土,如同一支插入敌军阵营的“特种部队”,(他们也就是基督的精兵),把福音传进了欧洲。腓立比一战其实是很难打的。他们靠着主名,硬是驱出了邪灵,震撼了监狱,使狱卒成为了弟兄,把腓立比这个罗马的驻防城变成了福音的桥头堡(腓4:14~16)。回头来看,保罗不选马可同去,是有预感的,因为前面有硬仗要打。基甸的三百勇士是根据生活细节选出来的(士7:7)。这并不是说“这次落选”的人,从此在神的手里就一定没有用了。马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感谢赞美主!我们各人受成全的路也都在神的手里。愿神在我们身上的旨意成就,阿们!

(明 200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