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種 和 收

種 的 是 甚 麼 ,收 的 也 是 甚 麼 ; 種 瓜 得 瓜 , 種 豆 得 豆 (加 6:7):

1.  要 想 收 甚 麼 , 就 要 先 種 甚 麼。
2.  從 肉 體 撒 種 的 , 收 的 必 是 敗 坏、 罪 與 死 。從 靈 撒 種 的,收 的 必 是永遠  的 生 命 和 平安 (加 6:8; 羅 8:6) 。
3.  種 就 會 有 收, 問題是 種 的 是 甚 麼。 

收 決 定 於怎 樣 種:

1.  流 淚 撒 種 的 必歡 呼 收 割 (詩 126:5) 。
2.  要收那上好的必先 種 那 上 好 的 (cf  瑪 3 – 4)。
3.  多 種 就 多 收 ,少種 就 少 收 (林 後 9:6) 。
4.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不種就不收; 無 不 勞 而 穫。
5.  對撒種者而言,主必增添其果子,歸 於 他 的 賬 上 (林 後 9:8; 腓 4:17) 。
6.  得救靠恩典 (弗 2:8), 得勝 則 需 付 代 價 (啟 2 – 3) 。

教會中一 切 的 服 事都 是聯  於 種 和 收的 原 則 , 例 如 : 財 務 奉 獻、  聚 會 、傳 福 音 、餧 養 和 牧 養 、以 及 信 徒 間 和教 會 間 的 交 通 、相 調 、 建 造等 等 。一 切 的 勞 苦 、不論 大 小 多 寡 ,主 必 記 念(林 前 15:58) 。

甚至 整 個 的 人 生都 是 在 經 歷種和 收 的 原 則 。不 論 我 們 是年 老 或 年  少, 我 們都 是  在 種 和 收的 過 程 中  ;  而且也 是 一 生 之 久繼續不 斷 的 經 歷 。換 句 話 說 ,種 和 收 的 原 則也 是 一 種 正 常和 健 康 的 人 生 觀, 而且是 放 諸 四 海 皆 為 準 、人人都 不 例 外 的 。

不論 環 境 如 何 ,撒種 之 後 就 有希 望 。主曾說 那 人 撒 種 ,這 人 收 割 (約 4:37), 就是在 鼓 勵 我 們撒 種 。古 語 說  “只 問 耕 種 ,不 問 收 穫 “也有同 樣 的 意 思 。美 國 前 總 統甘乃 迪 在 其 就 職典禮中 的 一 句 名 言 “不要問你的國 家 能 為 你作甚 麼 , 要 問 你為你的國 家 能 作 甚 麼 “也是 一 種 共 鳴 。

總 之  ,我們 應 有 的 態度 就 是 種 (林 前 3:6)。這 也 是 人 人盡 功 用 、 全 體都 事 奉 的健 康剛 強 有 見 証 的教 會 生 活 。願主祝 福 我 們。  阿 們。

(Joseph 2009年8月23日 主日交通 [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