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天天“学习”圣经(参考行传17:11)

圣经是人被圣灵推动,从神说出来的(彼后1:21),也就是神的呼出(提后3:16)。换句话说,圣经就是神的话,来解释、说明和彰显神。圣经和神是分不开的。如众所知:神是无限的、神的话也是无限的。而我们人却是有限的:无论我们怎样去学习钻研圣经,甚至穷一生的精力,可能也只是极其有限的一知半解而已。我们也必须承认:按我们所当知道的、我们仍是不知道(林前8:2)。不仅“书到用时方恨少”,“学然后知不足”,而且知也是然后才知不足!

学习圣经不是固守我们自己的一点点圣经知识;更不是自己以为懂得圣经、要想靠这点皮毛来炫耀自己。简单地来说:学习圣经就是研讨、追求、弄清事实、获得生命(约5:39-40)、生发灵感、明白真理、领受启示;更要去欣赏、经历、活出、见证。还有学习圣经能使我们遇见神、联于祂的所是、甚至与祂是一;享受祂是我们的生命、生活、喜乐、平安、健康、能力等等。

古语说的好: “学无涯”, “学而时习之”, “温故而知新”,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等等。

都是在勉励我们读书要时时学习,天天操练。读圣经岂不更要如此!

除了个人学习圣经以外,还要团体一起学习。当然天天一起学习更好。

我们深知:“他山之石,可以攻错”, “山外有山,人上有人”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因此,我们必须要敞开,不作“井底之蛙”,尊重别人的意见,分辨地接受。如果真能达到“百家争鸣”的场面,则其效果必使神的话大放光彩,也使我们获益百倍,生命繁增。

--- Joseph (200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