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属灵问答 - 神的制作

朱弟兄的这段信息的确对于我很多的启发,虽然不是很明白,但是,我开始懂一点,主拣选我的目的,后来的主的制作的目的(这点不是很清楚,估计是经历的太少,但是知道主来变化我,将我从一个普通的石头,lithos变化成坚固的石头petros和主这块磐石petra这个根源相配),主要的是一个被建造的教会,来彰显神。感觉这个图画很有气势,很有价值。原来得救和拣选都只是一个开始,目的是为了一个被建造的教会。我的问题是:

1. 我也想成为一块坚固的石头,而不是一块仅仅被“拣选”的石头。如何知道主在制作我,我该如何配合,才能够慢慢成为一块“坚固”的石头?

2. 既然有建造的教会,是不是就有不被建造的教会?如何来知道我是在建造教会,而不是“拆毁”教会?并且如何知道我们现在Edmonton 的教会是被建造的,是神想要的,防止不是在“错误”的路上走下去?我也希望我们教会是被建造的,是神想要的。非常谢谢叶弟兄每次的帮助。

-------------------------------------------------------

感谢主,首先这位圣徒前面这一段的分享非常好,等于说是有一点总结一样,表示你看信息、追求是有一些得着,非常好。

提问1 叶弟兄的交通

神制作你,叫你得荣耀

首先你得救了,主就要制作你,叫你得荣耀,就这么简单。罗8:30 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这里讲了四个点:先预定、又召来、称义和得荣耀。前面两个你已经都有了,如果主没有预定,你就不会得救。预定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呢?是创世以前就发生的。根本连亚当都没有,主就看见L弟兄,就把他定下来了。主说L弟兄太好了,我要得着他。那保罗怎么知道?这个你不需要知道,你只要相信就可以了。圣经说了,只要信!真的是这样,不得了的。保罗说,我是在母腹里就被分别出来。根本是什么都不知道啊,你怎么知道一出来是长怎么样啊。我们家生了三个,都很开心,小时候他们多可爱呀,每一个都可爱,感谢赞美主,现在长大了(轻声的说)不那么可爱了。你真的不知道会长成什么样子,我们现在好喜欢看他们小时候的影片,好怀念啊,多可爱啊。没关系,主早就预先定下,创世以前就拣选了,预定了,时间来了,主就呼召你。你看我们每个人得救的故事都不同,感谢主,无论如何今天我们在这里大部分我们都得救了,我们就是被主呼召的人,呼召后,我们就相信,我们接受这个救恩,人心里相信就称义,口里承认就得救,我们心里相信,主就称我们为义了。亲爱的弟兄姊妹,你得救了,在神面前得称为义,你说我昨天犯了罪,主耶稣祂好像看不见,因为神不能透过主耶稣的宝血看见你的罪,然后呢主耶稣的宝血洗什么罪你知道吗?你以前所犯的罪统统洗干净了,你现在所犯的罪祂也洗干净了,你现在有没有犯罪啊?你现在想着待会要吃什么,这就叫犯罪,你现在在犯罪,你将来还会犯罪,明天还会犯罪,明年还会犯罪,主说我统统赦免了!这是真理,这是事实。但经历是另外一件事,经历是我们要更多的住在主里,更多经历血的实际。但是事实是一次得救,就永远得救的,称义了就永远称义。

神要叫我们得荣耀,并不在乎我们做的好与坏

亚伯拉罕信神,神就称他为义。创世纪十五章神来告诉他,你的后裔要像天上的星那样多,圣经就记载一句话: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罗4:3;加3:6)。亚伯拉罕就是那次信神,就被称义,你知道他后来他犯了多少的错?把太太卖了两次,他又继娶了一个妻等等。他真的没有这么义啊,过犯很多啊。神在这些事还没有发生的时候,神就称他为义了,而这称义的果效要存到永远,所以弟兄姊妹,你我都被称义了。请问S姊妹根据这节圣经,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你会不会得荣耀?为什么?会,因为称义了所以你会得荣耀。那你现在再看看你这个样子像吗?我们总觉得自己还有很多地方做的还不够,但圣经却是这么讲的,所称为义的就叫他们得荣耀。换句话讲,不是在乎我们做的好不好,是神要叫我们得荣耀,神要怎么做?神怎么做那真是太奇妙了,老弟兄常常给我们做见证,我也常常这么做见证。如果是根据我的天然根据我来跟随主,我就绝对不可能得荣耀的。主预定我们,召我们来称我们为义,叫我们得荣耀。换句话讲,神总有一天你要得荣耀。那什么时候叫我们得荣耀呢?荣耀有多大?那是另外一件事,但一定会叫我们得荣耀。

制作中经历主的供应与加力

你得救了,神就要来制作你,最后叫你得荣耀。圣经讲的很明白。不是保罗而已,约翰而已,我们每一位都要被主制作。那怎么制作呢?积极的一面,难道你没有感觉主爱你吗?难道你没有感觉主的供应吗?这是主制作的一方面。主怎么制作你?首先是要叫你饱足,把你喂饱了;你也要读经祷告享受主的供应,常常求告主,常常与圣徒们聚在一起。我盼望你们不是光主日早上有一个聚会,盼望常常是跟圣徒有在一起的追求。你们有的可能需要把时间用在读书或工作上,但你还是有许多自己的时间,你要吃饭,你也要天天吃主。你在吃喝的过程中,难道没有觉得主的供应吗?主丰富的加力吗?这是主制作的一方面。另外一个积极的,我们在享受主的话,享受主的同时,也会得着主的光照。

主的光照带着供应和加力

一面我们接触主享受主的供应,另外一面,勉强说是有点像消极的,因为你看见神的荣耀了,看见神的丰富了,看见神的光照了。就有点像彼得在船上打满了一船鱼。彼得照理看见一船的鱼应该很高兴,可是呢,因为他打了一夜的鱼并没有打到鱼,主说让他在这里下网,结果他打到了这么多的鱼,这时彼得竟然说:主啊,离开我,我是个罪人(路5:8)。一面来讲,这也是一种健康的反应。当你真遇见主的时候你会觉得,主啊,我真是个罪人,我离你差的太远。就好像一个穿着衣衫褴褛的人突然碰见一个衣着光鲜的人,就会觉得相形见拙,相距太远。这虽然不是一个太合适的比喻,但弟兄姊妹们想象一下,当我们遇见主的时候,哇!觉得我真是个罪人,我跟主差的太远了,这就是光照!请你记得主的光照中一定带着供应和加力。主的光照不是要把你打垮,主的光照是带着供应,带着加力。没有错,你是个罪人,主还是爱你。虽然我的所是和主差得太多,但我还是可以爱你,我还是可以来跟随你,我可以亲近你,我可以吃喝享受你。你都不知道这里面有多少的供应和供备,凡真正经过主的光照,都会有这样的一种经历。

撒旦的控告没有那种的加力

圣经是有提撒旦的控告,撒旦如果有控告,在起初的时候跟主的光照有点相似。你看你这么差劲,但是撒旦的控告却没有加力,你若一直觉得自己很差很差,里面有定罪,我告诉你这就不叫光照,这叫撒旦的控告。所以有的时候你要站起来,你需要取用主的宝血,斥责那恶者,对撒旦说退到后面去,我不用理你,你这算什么,像小丑一样退我后面去。我有主,主与我同在,主与我同行,哈利路亚赞美神!

阿们主量给我们一切的环境

主是如何来制作我的呢?消极的方面,主许可各样的环境临到你,叫我们更认识祂,更认识自己,认识我们的不堪,我们所有的环境都是主在我们身上的制作。你怎么知道主在制作你?你要怎么来配合主?阿们一切环境就好。你说主啊为什么要把Z弟兄放在我旁边来折磨我?为什么要让我呆在E教会,我在K教会多好。主啊,你看W弟兄多么温文儒雅,你再看Z弟兄面露凶相。对不起,开个玩笑,其实没有这样的事。

用祂主宰的手在环境里制作我们

一切的环境都是被主用来制作我们的。弟兄姊妹你们原谅我这么说,我爱主32年了,我现在回想30多年年来的环境,每一个过程,我会说:主啊,你怎么这么智慧这么懂我,就这么恰到好处,你安排的环境没有多一点没有少一点。这里我稍微提一下,连我去中国,就是八年,就刚刚好。我觉得真的是主,当然国内的弟兄姊妹都舍不得我走,但主量的刚刚好,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是刚刚好,身边所有的环境,你要认识主在环境里用主宰的手来制作我。你不要以为我们这么爱主,其实我们什么都要,就是不要主。我们愿意要主一切的祝福,主啊你要给我加薪,你要帮我找工作,而且要找一个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当主给你一个不是你要的环境时,你就说主啊你怎么这样对我。你要相信,一切的环境临到你,都是主许可的。为要叫你我成长,叫你我被变化。当我要离开北京,准备要回来时,我就跟老弟兄交通,我该怎么办,他说那你就回到密西沙加吧。我去北京之前就是在密西沙加过教会生活,不过这次回来跟以前是不一样了,当初我出去的时候,还是一个只有三十九岁的青年弟兄,我去年回来时已经四十七岁了,又经过在中国八年的历练,我已经登上了“九省提督”的重任,所以现在回来应该是可以“呼风唤雨”。加拿大所有的省都应该归我管,我在国内九省的人口有二亿七千万,占地三百五十万亩;加拿大不过只有十个省,人口只有三千多万。所以,所有的弟兄们都应该听我的,阿不阿门?怎么没有人阿门?主说不!不!不!你好好回到密西沙加教会,在那一个小小的地方,就在那个环境中好好和弟兄们一起来配搭。我要告诉你们,我们常常是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就像一个孩子跟妈妈要糖果吃,妈妈担心你的牙齿会吃坏,所以妈妈知道不能给你糖果吃,你就说妈妈不爱我,然后你就跑去找一个阿姨要糖,阿姨就给你糖了,孩子会说阿姨爱我,妈妈不爱我,这就是孩子。所以你我不要再做孩子,也不要一直做属灵的婴孩,要知道神爱我们,神是最懂我们的。

主许可一切环境叫我们改变

就像前面提到的,我们觉得主若是给我一个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就是主爱我,就是主供应我。因为我们都很主观,又很属世很天然。心想钱多一点不就好吗,有时你还祷告,钱多一点你就可以多奉献一点,你还以为可以用钱来贿赂主,开什么玩笑,事实上你钱拿到了,你的奉献在哪里呢?我听过很多弟兄姊妹说过这样的话,说等我做成这个生意,赚到钱了,我就会来奉献,对不起,到最后真正做到的几乎没有,至少我没有见到。不要说你不一定就赚到钱,就是赚到了,能拿出来的几乎没有。

所以主没有办法,只好在环境中消极的叫你不要赚到钱。对不起你们有些人可能不一定能懂,主绝对没有意思降灾祸,主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只是你我都不要主,什么都要就是不要主,我们要主一切的祝福,可是我们不要主,主只好许可一切的环境临到,叫你我可以改变。

有各面的操练才可能成为一块坚固的石头

你要怎么来配合?首先,你就好好的来享受主和爱主。在教会中有各方面的操练,要在真理上有装备,天天操练,像穆迪那样,操练每一天向一个人传福音。你不操练叫我来干啥?有时候像老弟兄常常讲,我又不是唱戏给你听,你懂这话吗?我们今天一同在基督里成长,我们需要来操练。你不操练,即使听再多的道也没有用!你要在生命上与主同行,天天经历主,晨更享受主,祷告读经唱诗歌,在真理上多多装备。每天读经要有计划,每天都要读一点。也要读属灵书报,有的还要跟圣徒在一起,要学习传福音。有一个见证是讲克利夫兰有一个小姊妹,她微信朋友圈里大概有1000多个人。这个姊妹就把她的朋友圈翻出来,一个一个的找出来,向他们传福音。你说我一个人都碰不到,真的吗?难道你没有出去买菜?你只要有负担总会有机会。你的朋友圈里总有几百个人吧,所以我们也要操练每天向一个人传福音。慕迪是这样操练每天向人传福音,有一天他上床睡觉的时候,想起来今天还没有出去传福音,赶紧又出去传福音,碰见一个警察就向他传福音,他就跟那位警察说:你要信耶稣,那个警察觉得他是个疯子,就把他赶走,幕迪就很高兴的回去了。结果第二天那个警察被圣灵感动,来找幕迪说我应当如何才能得救?幕迪就跟他传福音帮助他,他就得救了。这些你都是要去操练,如果你不操练这些,你永远不可能成为一块坚固的石头。你需要有与主同行享受主亲近主的操练,在人身上劳苦,你需要去传福音。你也需要学习照顾年幼的弟兄姊妹。你说我很年幼,很软弱。你再软弱再年幼,总有比你更软弱更年幼的。如果你是今天才得救,那写还没有得救的福音朋友,你就可以去照顾他们。因为福音朋友他得救有时是需要一些时间的,他不是马上就得救的。所以陪同他们得救的过程可以说是传福音,也可以说是喂养的过程。所以感谢主,你需要去操练。

在环境中接受主的安排

消极的一面,你需要在一切的环境中接受主安排。不要太喜欢说:倒霉、幸运之类的话。作为一个基督徒,每一件事临到我们,都是神所量给我们的。最少是主许可的,主许可你,即使你出个车祸,也是主许可的。我自己也有过三、四次车祸的经历,虽然每一次都毫发无伤,但那一次的事件,叫我非常警醒,我说主啊,我怎么可以这样过日子!弟兄姊妹们,当我们遇到一些环境,你要学会说主啊,你怎么许可这样的环境临到我?这个环境你要我学什么?你要问主,不要随随便便的就这样子过去了,那太可惜了,每一件事都有主的美意,总叫我们来亲近主,来寻求主。

提问2 叶弟兄的交通

以弗所书4:16 全身都靠他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 这一节圣经是圣经里讲到教会建造中最清楚的一节。事实上从弗4:11-16节整段都需要,好消息是后面老弟兄会讲到这一点。简单讲,教会是百节各按各职,这里更好的翻译是全身照着每一肢体的功用

彼此相助,因每一个肢体都有它的功用。什么叫做建造?今天因为时间不多了,只能简单的来讲。教会的建造学问太大,我先郑重的跟你说明,Edmonton教会是一个被建造的教会,是走在神路上的一个教会。虽然人数不多,但人数少不见的就没有建造。我在美国第一个自己兴起的聚会,我们聚了一年半后,到最后还是以三个人为主,大概再加上8-10位福音朋友。一直没有能带一个人得救,但是我们还是很喜乐,这是我给你的一个见证。亲爱的圣徒,你享受老弟兄的话,这是很好的,也是很宝贝的。所以主的话在这里,圣经的话在这里,我自己里面非常非常有把握,我也是一个研读圣经、进入圣经几十年的弟兄,我盼望你能接受我这样一点的劝勉:我们今天都在圣经的路上,从倪弟兄开始带我们走圣经的路,非常宝贝。前面的弟兄这么跟着,老弟兄也这样跟着,今天籍着老弟兄的帮助,我们也一同来走圣经的路,愿主祝福我们。

 2020 年 09 月 13 日   葉仁全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