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操练分赐生命

有一次周三上午在听任弟兄分享的时候,大脑灵光一闪突然意识到,主要我们做的不是说教而是分赐生命。已经忘记了当时他在讲圣经里哪个章节的时候就突然冒出来这句话。那段时间听他讲了很多,于是我就苦思冥想了很久如何分赐生命而不是说教。我不禁发现很长时间以来不管任何时候好像自己总是在说教,其实感觉也不好,因为连孩子也不愿意听了我自己也觉得挺没意思的。

可是我怎么知道是分赐生命还是仍然在说教呢?

那我就把现在的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现在每天教会都有网上的各样聚会,本来周四没有中文聚会,从本周开始40+姊妹三人一组一起为福音朋友祷告。这下,一周的时间全排满了。每天都可以和大家在一起聚会,再也不是一个人,再也不会孤单,再也不会孤军奋战,我们为福音朋友祷告的时候自己的问题也不再是问题,自己的事情就不再是大事情就变成小事情,任弟兄经常说到,不是弟兄姊妹被成全,首先是自己被成全,的确是这样。

因为喜欢发言,也喜欢鼓动其他人发言,刚开始压力还挺大的,总是担心40+姊妹没有人发言,甚至在群里说如果没人发言自己可以每周日发言,任弟兄鼓励我们写下来,心里就很不情愿。说话比较容易你怎么想就怎么说就是了,可是如果要写下来就不一样了。不光是要动心动脑还要动手写,就是要你的心你的大脑还有你的手最后一起配合这样才能写下你想要表达的东西。不过当你把想要表达的意思写下来的时候也是释放灵的过程,感谢主。有一个小小的见证跟大家分享。

有一天早上我出门送儿子到幼儿园,走到汽车站,大概等了两三分钟,公共汽车就来了,上车以后我们坐在最后面,小孩喜欢坐最后一排,可以看到后面的那些车,一辆一辆,他很喜欢看。到了幼儿园那一站,我们就下车了。那天车上人不多我们比平时赶早了一趟车,后面几排几乎没人,下车以后送他进去,跟老师打过招呼就出来了。想着走路回去可以锻炼锻炼身体,我习惯性的摸口袋找手机想看时间,口袋是空的,什么也没有。可能是掉在幼儿园里了。又到幼儿园找了找也没有找到。这个时候我心里开始着急,没有手机真的是很不方便,可能掉到公共汽车上了,记得我是把手机放在口袋里了,是在匆忙下车的时候从口袋里掉出来的吧。我回到家跟女儿说了一下,让她帮我手机定位,通过google map看到手机还在幼儿园那片周围的一个楼里,可能是后来上车的人拿下去的,又过了一天,再查看就没有信号了。我想这下完了手机肯定找不回来了。我妹妹跟我说可以去公交公司失物招领处找一找,有人拾到手机会交到那个地方去的,我心里想可能吗。第三天我坐地铁到了地铁站失物招领处,到那儿以后,跟工作人员说了,他拿出来一个小箱子里边有好几个手机,他拿出第3个的时候,我一眼看到正是不久前才刚刚买的手机,当时高兴得差点跳起来,没想到真的还可以找回来。这几年带孩子很辛苦尤其是冬天他们幼儿园离我们家有一定的距离,公共汽车有的时候不好等,冬天下大雪的时候有一次我们在外面等了一个小时公共汽车都没有来,每到这时候我就想着孩子大一点了还是回国吧,这里冬天又冷又长。可是感谢主,让我经历这件事,坚定了在这里继续生活下去的信心,尽管有语言文化上的差异和冬日严寒的天气。可是感谢主,这里有教会生活且人还是很友好的将我的遗失的手机交还。阿们!感谢主!

 2020 年 12 月 17 日   陈慧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