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属灵问答 - 读经

叶弟兄:

如果觉得有兴趣,读圣经不会读几遍就够了,应该可以读很多很多遍。

叶弟兄小时候,自己有一套三国演义上下册、水浒传,至少看过100遍,但每次读起来还是觉得津津有味。

如果知道圣经里面基本故事后,觉得没有感觉了,可以尝试以下读法: 

1.按不同的颜色highlighter 笔在圣经上划出来。

比如:用金黄色笔划(神,父神);用红色笔划(子神,基督,耶稣);用绿色笔划(灵,圣灵,耶稣基督的灵,人的灵);

这样可以看三遍圣经,第一遍划(神),再读一遍划(主),再读一遍划(灵),这样读会很专心。

 2.读旧约:找出主耶稣的家谱,从亚当到现在有多少年?

例如:亚当一百三十岁生塞特,又活了八百年,亚当共活了九百三十岁。塞特一百零五岁生了以挪士.....,这样一个一个加起来。

路加福音记载有77代,马太福音记载42代。

上面这些都是事实,找出来会很有兴趣。 

3.读新约:藉着很多题目来读经

例如:把保罗三次传道旅程写下来,列出地点,并在地图里面标出来。

保罗在什么地方写的哪卷书信?例如:保罗在哥林多写的罗马书。哥林多教会是有很多问题的教会,保罗在哥林多约一年半的时间里,白天和弟兄们在一起受煎熬,晚上写罗马书。外面的环境让他为难痛苦,可是他里面的异象和神圣启示的看见,带着对罗马教会的关切,竟然写出这么清晰明白的罗马书。罗马书是神的福音,号称是第五本福音书。在西方也是法律专业必读的,因为它的辩证和思想都是非常有逻辑的。 

4.写经:用自己的话试着写一卷书,用自己的发表把圣经写的更清楚。要简洁,不要太长,比如圣经经节是20个字,写40个字即可,写完后会非常喜乐。叶弟兄在背完整卷(提摩太后书)后,默写整卷神,第一感觉是醍醐灌顶,然后就用自己的话写这卷书。

 5.需要一些启示的话:例如:保罗解释旧约。在加拉太书中,指出基督是亚伯拉罕的那后裔(只有一个)。

同样的原则,今天我们藉着前面弟兄帮我们解释新约。需要有很多接受神托付的弟兄们,历史历代神的仆人们(先知、使徒、教师),帮我们来解开神的话。像听老弟兄的信息,会有很多开启,帮助我们对圣经有很多的渴慕。比如牧羊人所得的异象,至少读过几遍,但有过哪一次,有今天十分之一或百分之一的开启:哇,这个故事有这么多的东西,比如(放)和(卧)。

前面弟兄的发表,很实际地帮助我们看见:主啊,你的圣经,你的话实在是太丰富了。我需要它,我也感谢你赐给我这么丰富的话。 

6.丰富的属灵书报,会给我们开启新的窗户。 

圣经非常丰富,值得我们一生去追求。藉着读经,和神有联结,心里满了喜乐。感谢主!

 2020 年 07 月 17 日   葉仁全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