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属灵问答 – 神的释放

提问:

在朱弟兄这篇信息里,提到的要从宗教里出来,我对于宗教的含义理解的不深,叶弟兄能否帮助以下关于宗教的理解,也经常听到弟兄姊妹说:我们不要宗教而要有生命,非常的感谢,也籍着这个问题我也可以更好的理解。

叶弟兄的交通:

所谓的从宗教出来,简单讲宗教的定义:就叫做有联于主、联于基督的行为,却没有或者缺乏主的自己,就叫宗教。弟兄姊妹,我们都在宗教的遗毒里,我很喜欢弟兄们常说的一句话:我们生在传统里,长在文化里,得救在宗教里。我们天生都有很多宗教的细胞,不知不觉的被一大堆东西所占据,慢慢的有一些东西已经变化,已经内化到里面去了。我们整个人一定是受的环境厉害的影响,我们的环境里面满了宗教,有事奉主的行为,却没有主的自己。我想这一系列异象与启示的信息,有一个蛮明确的一个例子,就是那一些在耶路撒冷的文士,知道主耶稣生在哪里,结果东方的星象家这些智者来朝拜,到希律的王宫里,希律一问,基督当生在哪里?文士马上告诉你生在伯利恒,他们对圣经熟的不得了,可是这一些东方的星象家千里迢迢从东方来,看见他的星过来,他们要寻求这位神,寻求这位刚出生的基督,他们愿意来拜他。可是这些文士自己生在耶路撒冷,知道基督就在旁边的伯利恒,他们连跟去都不跟,更不要说自己去寻找他了,这个就叫宗教。

所以,弟兄姊妹,不要在习惯里聚会。我很喜欢我们亲爱的金弟兄说的一句话:对于所有的圣徒,每一次的聚会只有两个结果:一个是增加更多对基督的认识、经历和享受,这是健康的、积极的,是好的;另外一个就是更多加上一点宗教礼拜的习惯。你参加一个聚会,有可能有这两个结果。总之撒旦真是无孔不入,体,魂,灵三方面都给我们各样的搅扰,目的是叫我们远离神,只要我们远离神撒旦就开心。所以你来聚会,可能会形成一个习惯,不小心就落到一种习惯里面去。真的是要对自己宗教的行为有警醒,每一次聚会完之后,你到底有没有经历一点基督?到底有没有更多得到基督?如果没有,对不起,刚刚那两个小时是白花的,叫做宗教,就是这样,每一次的聚会都应该有主啊。真的,弟兄姊妹,在老弟兄的帮助里面,他从来不容让任何一次的聚会中我们随便,我常常在聚会中坐在他旁边,有时候他就会跟我讲:这不行,这样唱不行,你起来带一带。他嗅觉非常灵敏,只要没有主,他就受不了,他不能容让这样的过去。我们都觉得没什么,我们都会给自己找很多的理由,可是老弟兄他真的是执行金弟兄的那句话:每一次的聚会,若不是加增基督,就是加增宗教的习惯。一次次错误的习惯加上去以后,你就很难改。所以开头的学习非常重要。所以我愿意劝弟兄姊妹试试看我刚刚讲的,如果聚完会之后,你觉得好像今天聚会基督没有增加,甚至于没有基督,你需要赶紧跪下来祷告悔改认罪去:主啊!赦免我。

我盼望弟兄姊妹我们每一次的聚会都要有主,这个是对有心事奉主的人说的话,对于我们在座大部分兄弟姊妹可能不一定会感受到这个东西,我现在是给你打一些预防针,刚刚讲的那种是一般性的宗教,还有一种比较厉害的宗教,就是服侍主的人的宗教,特别是那些全职间服事主的,还有那些作长老的,作带领的。你没有在这个位置说过话,你不懂那是什么味道,我想弟兄姊妹你没有那样服事过,你就不知道宗教有一种荣耀的。

 2020 年 12 月 27 日   葉仁全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