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属灵问答 - 夫妻

提问:

有圣徒提到个人的一些情形,问到夫妻的关系(问题就不在这里详述)。

叶弟兄的交通:

教会生活不是你参加聚会才是教会生活。所以教会生活家庭很重要。主的福音也是要全家得救、蒙恩,全家事奉,全家一起跟随主。所以夫妻要怎样一起同心的跟随着主确实是很大的难处。我们觉得奇怪好像很难夫妻一起爱主。弟兄爱主,姊妹就是跟不上;姊妹爱主,弟兄就是不愿意。有时候我就想,要不这对夫妇两个人都爱主,那对夫妻两个人都不爱主算了。主啊你给我这么多难处,弟兄爱主,姊妹就是跟不上;姊妹爱主,弟兄跟不上。哎呀。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主爱我,正是因为这样,我们要有很多的祷告,很需要禁食,需要跪下来,一同的在主面前哭求。

说到夫妻我们都希望夫妻同心合意。夫妻要同心合意,夫妻之间要有一;但在有一之前要先有主。有了主才有一。我们很容易盼望那个一,想要那个一,因为一方便吗。“一“大家都羡慕,都喜欢; “一”做事有效率,有果效,快。但是我们在基督里,不能光求一而忽略了主。你要知道有了主才会有一。没有主那个一也是假的。有了主就自然会有一。

所以特别是结婚的夫妻,求主祝福你更有主,更住在其中。也盼望你的另一伴也有主,也住在其中。当你们两个都住在基督里的时候,你们就一定有一的见证。强调一下,先有主后有一。实行上,以弗所书五章讲到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这我们都知道。但是现实很少看到夫妻这样,好像很不容易。我们听到姊妹讲“弟兄你一点不爱我,弟兄讲姊妹你就是不顺服”。保罗这里的话说作丈夫的要爱你的妻子,这句话是对丈夫说的,可是偏偏妻子听到很清楚;反过来呢,作妻子的你们要顺服自己的丈夫,这是对妻子说的,结果丈夫看到很高兴。所以弟兄啊,对你讲的话是要爱你的妻子,为她舍己。什么叫爱呀?为她舍己,哪个人能做的到啊!没有基督的爱没有人能做到。姊妹呢去顺服。所以你知道,你的家庭中间,你的夫妻关系中间,为什么过成这样,对弟兄们来讲你爱的不够;对姊妹来讲顺服不够。

一个爱主的弟兄你想要你的姊妹也爱主,很简单你爱她就好了。你越爱她,她自然就享受到基督的爱。我跟你讲她怎样享受基督的爱,她需要你爱她---- 甜言蜜语一下,拥抱一下,等等。什么是爱,就是舍己。姊妹讲什么话,我在想“为什么我这么关注自己,为什么留在自己的感觉里,为什么不可以为对方舍己一点?”反过来也一样。姊妹会讲“如果他这个头像头我一定顺服他。正因为他不像头,我顺服他干嘛?” 奇怪,像不像头,是不是头是你决定的吗? 吃完知识善恶树的果子之后,人的眼睛就明亮了,看别人的缺点尤其看的清楚,常常指责别人。当你一个指头指着别人,你四个指头指着自己。特别姊妹们不要特别挑你的丈夫、想要评断。有姊妹讲 ”如果我弟兄顺服基督我一定顺服他。” 话里的意思弟兄从来不顺服基督,我干嘛顺服他。哎呀,姊妹你管得也太多,你所需要的就是顺服你的丈夫,丈夫如何那是主的事。带错了,他要对主负责。你越顺服,越安息在作姊妹的地位,带进的一定是生命、供应、喜乐。另外,我们聚会固定时间,上班固定时间,陪姊妹、陪弟兄也要固定时间。哦, “有空再来陪你”,不会吧,你有空才去上班?不可以这样的。一定是定下时间来,否则天天没有空,定下时间后就好办了,可以坐下来,谈一谈啊等等,要花时间培养感情。人很容易说是对方的问题,但是请你们记得,特别是那些爱主的,要这样想 “问题都是我的”。那怎么办?回到主面前,告诉主嘛!要活出健康的夫妻关系,很需要主啊!两个人生活不一样、文化不同、喜欢不一样,这是必然的。这就叫异性相吸吗,就是不一样才吸引你。但结婚后,生活在一起要变得一样。一定是彼此不一样,要成一样,只有在十字架上学习否认己,真正得着主所要给我们的。(完)

 2020 年 08 月 16 日   葉仁全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