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属灵问答 - 生命真理和运作

提问:

上次您的分享里提到成长和操练的3个方面都是相辅相成的,1. 生命 2. 真理 3. 运作 - 在人身上的劳苦,传福音,陪同。对于我非常的有帮助,对于如何成长的方向和蓝图更加的清楚了。对于真理和圣经我是很喜欢的,每天都读圣经也读过一些属灵的书籍。去参加过特会和训练,也很享受。但是生命上成长的缓慢,(对于主的话在我身上的改变和顺从主和否认自己上很缓慢,也就是活出上,对于生命的理解不知道对不对?)我对于这一点也有思考。我想在第三点上在人身上的劳苦上几乎没有操练,和您分享的认同,如果没有在其他人身上的劳苦,我读的主的话,真理,无法落实,无法成为实际,这可能导致我在生命上成长的缓慢。但是,叶弟兄,我对于人的负担不强,也不懂如何爱人,我也试图去传福音和陪同,但是遭到过一些拒绝和不如意的时候,我就放弃了。认为人太麻烦了,我用“热脸贴了冷屁股了”。但是听了您的分享后,第三点是重中之重,绕不开的。叶弟兄,可以分享一下我该如何去喜欢人,爱人,对人有负担,即便在灰心和不如意的时候。我需要在这点上有突破。否则,我可能会变成只会基督口头禅而没有实际的人。谢谢。

叶弟兄的交通:

生命、真理、运作

我们要如何出代价提升扩大自己:有生命、真理、运作三方面。你在问题里讲的在真理上没问题:你对于真理和圣经很喜欢,每天都读圣经也读过一些属灵的书籍, 也去参加过特会和训练,也很享受。阿门。另外两方面生命和运作,上次我没有时间讲细讲。生命这方面也非常要紧,生命简单来讲就是我与主的关系。跟随主、爱主是有起点,发展出最后跟主生命上有一种相惜、饱享。你括号里问对生命的理解对不对,我说还不错。但那是第二步,我们先要有第一步就是吃喝。读真理读圣经,特别文化高的人容易钻研、探讨,但一切探讨是使我与主更亲近。如果探讨半天没有与主更亲近就是白探讨。譬如,在读大学时对知识学问有大量的、丰富的累积吸收,吸收后怎样应用出来出不来不一定。同样的,跟随主、活出主,真理的根基不可少。根基有了之后怎样能够在我们身上活出来有很多讲究。我想在生命上提几个点。

第一点,我们要成为一个吃喝享受主的人。我不知道你们操练的多不多,我们要会享受主的话。主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绝不是道理,不是外面的一种要求,它是内在生命,生命的活出。我怎么享受这位主, 弟兄姊妹有参加过门徒营的,门徒营是一个很好的入手点。它帮助我们享受这位主,借着呼求主名,享受主话,与主交通。对这些食物,需要吃喝,不能够把跟从主的东西当作话语、当作学问知识来取用。它就是食物,就好像马上要中午了,大家要吃饭。看那么多的饭菜,人们常去研究蛋白质的多少,淀粉多少,要吃什么不吃什么,什么时候吃,防止发胖等等。我讲这个例子是要说,吃饭有时候会需要一点

讲究。但今天我们把主的话吃进来,不要太多的分析、太多的考虑。吃主的话对我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祷读,咀嚼享受主的话。我还是劝你们有一点的操练。你要知道主的话吃进来就不一样。我们要会来吃喝。有一个弟兄很爱主,也有很多服事,但头脑太大,灵太小,跟随主很麻烦。我就说“弟兄,好不好,我和你每周两个早晨来花十分钟祷读一节两节圣经,经节你来选。”主的话满带滋润、供应,只有我们去吃,它就进来。 提问题的这位弟兄要找弟兄陪你一块来吃。很多时候主的话不重在所谓头脑中的领会,重在灵中的吸取。

第二点,生命上第一要先吃喝。吃饱喝足, 这时候主要许可在你身上有一些环境,有一些制作,他才有东西可做。属灵上也是,要有丰富,就要经过一些环境。人生本来就没有便宜的,作什么事都是打出来的。像那些成功人士,难道不是打出来的吗?像NBA的乔丹,他经过很多打击。我很喜欢他的一个广告,前边讲“我有多少球没有投进,多少罚线球没有投进,多少关键球没有投进….”,最后一句“that is why I succeed”。属灵的原则也很像,但也不要紧张,主在我们身上的制作, 是他许可的,我们一定都能经过。这是照着哥林多前书10章13节“主总要给你开一条路”。凡是临到你的环境一定都能经过。这是圣经的话,我经历过,也陪弟兄姊妹、看弟兄姊妹经历过来。 那为什么有些人看起来受不了,一遇环境就跌倒呢?这是不懂得怎么在过程中真实的取用主的丰富。真理、生命和运作。 真理相对是简单的,许多真理丰富的人没有生命。我只是盼望, 也和弟兄姊妹共勉。主啊,让我生命丰富,那这个的丰富绝不是便宜的,需要照着属灵的律好好的操练。

第三点,在人身上的劳苦,这一点是重中之重,是绕不开的。像你问题中说的,我不是people person, 那怎么办?可是神爱世人呢!你要怎么来爱人呢?倪弟兄有一篇信息叫《觉得人可爱》和另一篇《会听人的话》。这两篇都是关于爱人的。 如果你没有读过,我劝你去读,在《主工人的性格》的第一篇和第二篇和《倪柝声文集》里很容易找。

朱弟兄的信息,如果能进入的更深刻,那是很蒙福的。异象和启示,异象我举个例子你开车开到哪里去根据什么?根据你看见什么。(不只只有看见,但看见几乎是最重要,)如果你没有看见就不要想走路。开车是这样,走主的路也是这样。你要爱人吗?你需要看见神多爱人,需要看见神怎么造人。这些加在一起,你慢慢可以觉得人可爱。

你提到不喜欢人,找个同伴吧。我还不知道有哪一个人天生就喜欢人。神造人,人堕落后每一个人都爱自己。爱自己的人就不容易喜欢人。你问那叶弟兄你怎么样?我也爱自己。如果有时间,我好愿意躲起来,看看自己喜欢的东西,读读自己喜欢的书。弟兄,我们没有一个天生是爱人的。你不要觉得你特殊,我们都一样。但是我们今天可以有同伴。我稍微分享一下我高中刚开始爱主的时候, 主给我两个同伴,我们三个天天绑在一起,一起传福音,一起祷告,一起背圣经,一起聚会。我好怀念那些日子。我有一个很蒙福的地方,在我年幼刚开始爱主的时候,在我旁边摆了一些清心爱主追求的同伴。他们陪我,我也陪他们,他们软弱我扶持;我软弱,他们帮助。也不知道谁帮谁,我们就一起这样操练。只要你愿意,你就找xx弟兄,我不相信xx 弟兄会拒绝,就一起操练。

我鼓励你们学习到人身上劳苦。你说,热脸贴冷屁股。没办法,一定要操练,脸皮要厚。被拒绝,本来就应该被拒绝,人都不要耶稣。但我们就是这样操练,一次一次的,当你操练带一个人得救的时候,你会尝到带人得救的喜乐,你会上瘾。你会讲,我还要带人得救。如果你带人得救是在两三年前,我要劝你不要在老旧里,不要停留在以前,要新鲜,至少每年带一个人得救。所以我觉得同伴是最有用的,你跟着同伴一起,两个人一同操练。一个人真的是力量很单薄,也很容易灰心,传道书讲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传4:12)。一人独睡怎能暖和呢?这一定是同伴的原则。这三方面有这样的操练,才会真实的成长。(完)

 2020 年 08 月 16 日   葉仁全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