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属灵问答 – 如何操练亲近主

提问

叶弟兄,您好。在您交通多次提到,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像我是在主里年幼的弟兄,要操练亲近主和主的关系要亲密。我也根据弟兄们的建议,每天尝试找到固定的时间读一节圣经,根据经节来祷告。但是很多的时候,没有太多的感觉,有点泄气。叶弟兄,是不是我的方法不对,或者该如何更好地操练来摸到主。否则,我很可能会放弃。谢谢。

 叶弟兄交通

“否则我很可能会放弃”,你这个讲话蛮凶的,有点威胁的意味。好了,没关系,好感谢主。 

操练亲近主,真的是一面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另外一面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什么?因为我们的灵是在我们的深处,被魂重重的包围住,你不太容易碰到。 

举个例子,就像我们平常用右手写字,突然一下子叫你用左手写字,请问能不能写?当然可以写,不过写的歪歪扭扭。另外常常举的例子:打篮球投篮,我平时当时用右手,如果叫我用左手投能不能投?一样可以投,但是投的比较不好。真正像这些NBA球员,这样好的篮球运动员一定是两只手都能运球,他两只手都要练得很强。练钢琴的人也是一样,两只手都要练的很好,特别是小拇指最没有力气,所以要专门练小拇指。这些例子是让弟兄姊妹知道,亲近主,是一个操练。因为平常操练少,所以操练的时候就不一定那么容易。

我也跟你们做过见证,我年幼的时候,在大学的时候,我每天都操练祷告亲近主半个小时,我中午吃完饭以后,在校园里面找一个房间,跪在那边祷告,我跟你们说过:一个礼拜五天,我总要睡着一次两次,几乎是没有一个礼拜是五天都没有睡着的。为什么睡着,碰不到主,感觉无聊嘛。真的,亲近主没有那么简单。你可能会觉得摸不到主,你可能会觉得好像没什么。怎么办?需要坚定持续,常常操练,不要不要轻言放弃。

第二个建议:要有一些帮助,像有一节圣经、一首诗歌,我很建议弟兄姊妹用诗歌,因为诗歌真的比较柔细,诗歌很能帮助我们来亲近主,所以你要会唱诗歌,然后你也要会呼求主。你需要有一些的辅助,借着这些凭藉来到主面前,比如读圣经要会学会祷读和读祷。如果你这些都不会,对不起,就好像打篮球,不会上篮,不会投篮,什么都不会,你去比赛,你一定是被打的满头包。这不是打的问题,是你练习不够,不会练习,不知道怎么练习,不知道懂得诀窍去练习。

所以诀窍在这里,凭借在这里。你说我还是不会,你就需要去找老练一点的,找年长一点的,他们能够帮助你的。2020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在Mississauga做了一个生命成全的一个成全班。基本上就是带领大家有一些能够基本操练,操练自己的灵,让自己的灵刚强。然后我们就有各项的操练,带大家求告主名,带大家享受主的话,教大家会祷告,教大家会用诗歌来亲近主等等。每一周我们交通一个操练,然后就请弟兄姊妹去操练,我就把弟兄姊妹分成一些组,每一个组三、四个弟兄姊妹,他们就尽可能地每天操练,操练的不错。后来就有弟兄姊妹就提出,希望我能够在他们早晨操练的时候,一个礼拜陪他们一次,我想想也有道理,我就来陪一次,不需要每天陪,他们需要自己操练,但是我还是可以帮一下。

所以一个礼拜一次,你们必须每天在其他时间操练,你要自己操练,然后礼拜四早上我来陪你们这一组,结果我跟他们一组在一起的时候,有的弟兄姊妹都得救20年了,结果他还不太会亲近主,我们就帮他要怎样呼求主,要怎么样把自己向主敞开,要怎么样用大白话的来告诉主,学习祷告真的是向主倾心吐意,不要做文章,你只有把最真心的告诉主:主啊,我现在很泄气,我想亲近你都亲近不到。主耶稣啊,你最好让我摸到你,否则我很可能会放弃了。这就是最好的祷告。

我跟你们做一个我弟弟的见证:他大概20岁的时候,当时他还在读大学,我知道他有心愿想要参加十月追求,可是他确实还没有那么摸着主,感觉需要有人帮他学习亲近主。我就陪他早上6:30到海边去,带着他呼求主,我们没有祷告,只是一起呼求主,呼求到我们两个人都泪流满面,真的是很感动。那一次他真的遇见主,后来他就搬来到多伦多,参加2006 - 2007年的追求,就是跟那一次亲近主非常有关系。

弟兄你如果这样的心愿非常好,太感谢主了。这个问题真的让我非常得鼓励。请你去找陪同你的弟兄,他们都在那里等着帮助你。弟兄们,你们人数也不多,你们去找弟兄们帮助。服侍主的弟兄们,你们也要学习,把这些时间分出来,这样子来陪人,一起学习操练亲近主。(完)

 2021 年 01 月 10 日   葉仁全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