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让神的道存在心里

【西3:16】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地存在心里……

(另译)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

(英文)Let the word of Christ dwell in you richly in all wisdom……

 

其中道理的意思是,就是神活而常存的话!

原文3056 logos {log'-os}

(源自 03004; TDNT - 4:69,505; 阳性名词

钦定本 - word 218, saying 50, account 8, speech 8, Word (Christ) 7

 

把基督的话存在心里,这是主的吩咐。即是吩咐就不管我喜欢不喜欢都要作,愿意不愿意,或是有没有感觉,就都要去存。就是一个累计的过程,不是每次读经都很享受,甚至有时候味同嚼蜡,没有任何可以得鼓励的滋味。可既是神的吩咐,就每天该读经了就要读,有感觉得读,没有感觉也得读。就好像一日三餐,好吃得吃,不好吃也得吃。

我们知道习武之人,无论你是什么门派,水平多高,开始都是从蹲马步开始的。再枯燥,再不愿意,没有这一步的基本操练就不可能发展出任何的精湛武功。

所以,基督的话能住在我们里面,一定先有一个存的过程。

而且这里存神的话,有住的意思,住就是神的话带着人位了,神的话可以在我身上有主权,有地位,成为我的一个大宝库,可以随时支取的大宝库,可是这宝库里的东西,是因为顺从神的律,顺从祂的吩咐,一天一天,一点一点存进去的,不存是没有的!

歌罗西书2:6对我们说:你们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当遵他而行(来存神的话,这就是主的吩咐,我们就当遵行祂的话。况且我们被造就是一个器皿,不装神的话,就一定会装别的东西,不小心就把我们带到黑暗死亡的光景里去了)。

 

前几天和一个福音朋友交通(其实她已经得救了,只是还没有受浸),她每天也忙忙碌碌,生活中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但就是觉得虚空没意思,苦闷的直哭。另一位姊妹就帮她下载电子版的圣经,让她开始读经。我们三个人也有一个读经的小组,每周读一次圣经。她说,她读经的时候特别觉得安慰。

又有一个姊妹告诉我,她们打卡读经的小组又加进来新的姊妹了,大家一起作伴读经,我就非常的受鼓舞,为着她们我感谢主。教会里生命茶馆,孩子们也都在一起作伴来存主的话,感谢主的恩典。

 

今天是中国农历新年的正月初三,特别鼓励年幼的弟兄姊妹们,如果还没有开始一个读经计划,就来向主许个心愿,告诉主:这新的一年,主啊,求你帮助,让我在读经的事上坚持,不管多枯燥,多不想坚持,求你提醒我,不让我半途而废,每一天都来到你面前,存你的话!

感谢主,求主在新的一年里多多加恩典给我们,让所有的弟兄姊妹,借着个人亲近主,也借着教会的扶持,认真的在主的话上劳苦, 实实在在的让基督的道理,神活而常存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我们心里。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春天的旋律带进我们成长的步履,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不管是属灵年幼的还是年长的,让我们都盼望成长,渴慕成长!学习作聪明的童女,把我们的眼目专注到主的身上,抓住所有能抓住的机会,就在当下,从圣经上也好,从属灵前辈的供应里也好,来存神的话,让神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我们的心里。

 2021 年 02 月 14 日   王游力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