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生命之歌574首芦苇之歌分享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早上平安,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生命之歌574首“芦苇之歌。记得十八年前我刚到教会就学会了这首歌,今天重新唱来真的是感慨万千,三段歌词就是我这十八年一路经历的真实写照。

这首歌的作者在三段歌词里面都用芦苇,来形象生动的比喻我们基督徒信主前和信主后生命意义的改变。

我们大家都知道芦苇是生长于沼泽,河沿,海滩等湿地的一种高大的禾草,无论烈日炎炎,还是狂风寒冬,它们都摇曳着,任凭风吹雨打,顽强的生命力显示出来 ,身处卑微却质朴无华。第一段歌词主要是讲述人们在属世的世界里苦苦挣扎,毫无盼望的境遇,

我们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向往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美好生活,但是这个世界却充满了诱惑,陷阱,位高权重,有名有利的权贵阶层幸福吗?他们一旦被肉欲和物欲捆绑的时候往往失去道德底线,为所欲为,最后走上不归路,平凡善良的人们在追求名和利的路上却充满了艰辛,你赢不过尔虞我诈,利欲熏心的竞争对手,所以就会有歌中唱到那样生活的担像个磨重重的压心头

我自己从大学毕业后就开始了追求名利之旅,从国内追梦到加拿大,语言和环境的落差让我一度心灰意冷,但是不甘心呀,硬撑着也要混出人样来,盲从跟风,买生意,买房常常都超出自己承受能力范围,只有从早到晚的辛苦工作,不知道满足所带来的烦恼和压力一点也没有让我快乐和幸福。经常独自叹息流泪,就像压伤的芦苇不停的是苦和痛。

诗篇909-10节说:我们经过的日子都在你的震怒之下,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我们一生的年日是70岁,若是强壮可到80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这段经节是对我们劳苦受累一辈子,但没有盼望的苦闷,活得没有价值的迷失,都解读的很深刻。

世间的路虽是无数条,但是走来走去,却是无路可走。有一天我们来到了一个地方,那里是慈声笑语来欢迎,当我是一家人,是的,这里就是神的家。约翰福音三章16节“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神就是爱,他为我们的罪作了一切的担当,钉死在十字架上,复活升天,成为赐生命的灵进到我们里面,第二段歌词告诉我们认识主以后,我们有了新的生命,过去的旧我一天一天的钉死,我们世界观,价值观都发生改变了,看事情的角度都不一样了,不再斤斤计较了,活得没有那么累了,因为我们的主赐予我们的是平安和喜乐,正如箴言三章17节所说:她的道是安乐,她的路全是平安。弟兄姊妹们,世上再多的钱财买不到的就是平安喜乐,虽然在世上生活还需工作糊口,我们的未来还会有困难,我们时常有软弱,我们还是脆弱的芦苇,但是有了世上唯一的至宝主耶稣,他不会撇弃我们,以塞亚423节说: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他凭真实将公理传开。

我们得救了,我们生命需要成长,我们不光是学会放下忧虑、常常喜乐,凡事谢恩。在这纷乱复杂的世界里,我们还需掌握真理,擦亮慧眼、约翰福音14章六节“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所以我们在基督的道路里行走,需要每天灵粮的供应,真理的装备.像第三段歌词唱的,“一生跟随主耶稣,迎向荣耀的盼望”

我们在神的大家庭里,有神作我们的依靠,我们再不是压伤的芦苇,也不是脆弱的芦苇,更不是在寒风中孤独的芦苇,我们是甘心在主里,在这个大家庭里做一个顺服的、卑微的芦苇,有神的性情和彰显,结满圣灵果子的芦苇。加拉太书522节说:“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谦,信实,温柔,节制。
谢谢大家!

 2021 年 03 月 10 日   王芹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