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真理追求>成全训练
生命信息
 生命信息

坦然到主面前來
07/12/2016,週二

希伯來書四章16節,「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基督是我們的大祭司。這位大祭司跟舊約的亞倫不一樣,祂才是真的大祭司。真到什麽地步呢?你每一個軟弱,每一個缺點,每一個失敗,每一個痛苦,每一個為難,每一滴眼淚,每一分掙扎,祂說,我都知道,我都同情,我都了解,我都經歷過。祂完全體恤我們的軟弱,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

原則上,這個寶座是一個審判的寶座,但今天這個寶座是一個施恩的寶座。你有軟弱嗎?到主面前來。你失敗嗎?到主面前來。你無可奈何嗎?到主面前來。你走不下去嗎?到主面前來。你不知道怎麽跟隨神嗎?到主面前來。你勝不過你的缺點嗎?到主面前來。你覺得自己不合格嗎?到主面前來。你覺得自己差勁到極點嗎?到主面前來。為什麽呢?你到主面前,就是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著得憐恤,蒙恩惠,作應時的幫助。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5年華語十個月追求》所釋放的信息,內容經過選編整理,未經講者校閱。

 生命信息

神已立祂為承受萬有的
06/27/2016,週一/11/2016,週三

希伯來書一章2節,「…又早已立祂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祂創造諸世界。」

希伯來書講到這位基督的時候,說到神早已立祂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祂創造了諸世界。祂是創造者,也是承受者。聖經先是告訴你,一切都是祂承受的;然後告訴你,所有祂所承受的,都是祂自己創造出來的。凡是不出於祂的,不是由於祂的,不是藉著祂的,都不能歸於祂。凡是歸於祂的,必須是出於祂、由於祂、藉著祂。

因此,所有地上的一切,到後來都要落實在基督身上。如果不能落實在基督身上,萬有並沒有真實的存在,只不過是一個存在的假象。沒有信耶穌的人,他一輩子只是活在一個假象的裡面,他並不知道為什麽而活,也不知道人的價值在哪裡。有的人有權力,有的人有財富,都是假的。基督徒和所有的人不一樣,因為基督徒有一個深處的認識:若是不能讓祂承受的,就沒有價值。我今天所經過的這一切,都是為著可以讓基督來承受。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5年華語十個月追求》所釋放的信息,內容經過選編整理,未經講者校閱。

 生命信息

在光中看見自己
06/16/2016,週四

希伯來書一章3節,「祂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相…」

神的光來了,認真說人就死了,因為神是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中(提前六16)。然而基督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這個光輝來了,就產生光照,叫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而自責(約十六8)。它不是告訴你哪一件事對或不對,乃是把你整個人曝露出來。

我年幼的時候時常認罪,「主啊,求你赦免我,我向你認罪。在這件事上我得罪了你,在那件事上得罪了你。」認罪到後來,我碰見了光。一旦碰見光,那個光輝就顯出來了,光照就出來了。這時候我不再認罪,我乃是說,「主啊,我竟然不知道,我是這樣的一個罪人!」我俯伏在那裡,動也不敢動。不是我犯了什麽罪,不是我作了什麽錯事,而是我整個人就是一個罪人,我整個人就是一個抵擋神的人。我不是在教導裡認罪,我是在光裡認罪。在光中我開始認識神,也開始看見自己;同時我能經歷神,取用基督救恩的果效。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5年華語十個月追求》所釋放的信息,內容經過選編整理,未經講者校閱。

 生命信息

基督是舊約預表的實際
05/24/2016,週二

希伯來書十一章13節,「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

舊約有許多信心的見證人,他們的實際就是基督。以諾的實際是基督,挪亞的實際是基督;所有神在亞伯拉罕身上所呼召的、所引導的、所祝福的,那一切腳蹤的實際都是基督自己。在舊約時代,有誰比摩西更大呢?但如果沒有基督作實際,摩西所有、所經、所歷、所說、所作、所陳述,所闡明的,以及所有一切的工作,都不過是影兒,因為那實際只能是耶穌基督自己。

亞伯是第一個殉道的,基督就是殉道。以諾與主同行,而基督說,我與父原為一。挪亞建造方舟,預表基督成為我們的救贖。神呼召亞伯拉罕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本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那個「地」就是基督自己。神對他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那個「福」就是基督。所以你讀舊約的時候,你會發覺,整本舊約都在告訴我們,這一位可愛的基督,寶貝的基督,就是一切的真實。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5年華語十個月追求》所釋放的信息,內容經過選編整理,未經講者校閱。

 生命信息

只有基督是實際
05/23/2016,週一

歌羅西書二章17節,「這些原是後事的影兒,那形體卻是基督。」

一切屬靈的事物,它的實際是基督。這不是一個口號,這是一種看見,一種取用。可是基督徒很奇怪。你愛誰?愛耶穌;你跟隨誰?跟隨主耶穌;你信誰?信救主耶穌;你這一輩子作什麼?只有耶穌。可是你轉頭看見一塊地值錢,你馬上投資,為要發財;而同時你又說,我只有耶穌。這是什麽「只有耶穌」?這是沒有實際的。

我們是刻變時翻的,主耶穌真是有忍耐。所以你不要以為,我信主了,我就只要耶穌了。不,當你說,「我要愛主,我願意贏得主」的時候,不知不覺你會愛許多地上的事物。你說,「我地上的事物都不要了!」不知不覺你就愛上屬靈的事物。你說,「連屬靈的事物我也不要了!」不知不覺你就愛上為主作工。這些都不是基督。主可以帶領你作工,但作工不是主;主可以給你屬天的事物,但屬天的事物不是主。屬靈的實際乃是主自己。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5年華語十個月追求》所釋放的信息,內容經過選編整理,未經講者校閱。


为了便于圣徒们复习和查考,我们把“周六系列成全训练”的资料收集在这个栏目里。

愿主借着这些信息祝福他的教会。